当前位置: 首页 > 快乐佳音 > 学霸风云榜 > 个人风采

吉林佳音毕业生上央视《朗读者》啦!

发布时间:2019-07-26 15:54:34


最近在看央视《朗读者》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



原来,是佳音吉林的毕业生陈昱璇。



陈昱璇,佳音英语吉林分校2008届毕业生,从Y班到精修班她一直都是成绩优异的好学生。


中考时以英语满分考入毓文中学,高考考入清华大学外国语文学系英语专业,又做为其海外交换生被派往英国诺丁汉大学。


从高中到大学期间,她的英语一直都是强项。她热爱公益,也表现了出非凡的领导才能。活动时她总出谋划策,也经常站在讲台上侃侃而谈,发表见解。



大学期间曾在西班牙、意大利、韩国、孟加拉等国家有学习交流经历;

曾经参加保德信全球公民项目,获全额奖学金赴美国华盛顿实习及学术研讨中心参加课程,并收到保德信集团的邀请参加座谈会;

曾任非洲青年教育峰会主策划人,国际儿童艺术基金会项目负责人,成为世界教育创新峰会“学习者之声”项目中国地区唯一入选者、“全球青年倡导培训-世界公民教育”中国地区唯一入选者;曾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在卡塔尔和利比里亚开展教育创新项目,并在联合国实习项目中努力倡导青年赋权。



大学毕业后,她选择给自己一个间隔年,不去仓促地决定自己想继续研读的科目,而是更多地去尝试不同的东西,去更多的地方,了解自己的潜力和能力,明确自己想做的、能做的和擅长做的。


目前,陈昱璇通过黑土麦田项目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开展精准扶贫:与创客团队带领当地贫困户开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特色农产品的生产与品牌建设、培养乡村青年在互联网时代的商业能力、保护千年苗族石头寨的文化遗产等。



2016年,陈昱璇成功获得罗德奖学金,成为中国仅有的四名“罗德学者”之一。罗德奖学金录取率仅有0.7%,使其被称为“本科生的诺贝尔奖”,是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奖学金之一,致力于为世界培养具有公共意识的未来领导者。



今年9月,陈昱璇即将前往英国牛津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习公共政策研究。她计划从牛津学成后继续通过黑土麦田等公益平台,为中国乡村引入更多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在遇到湘西这个国家级贫困县精准扶贫项目时,陈昱璇已经拿到了一些国外名校的硕士录取通知。为何搁置名校录取机会,不顾父母的反对去到偏远的的乡村扶贫?这个问题不知被问了多少遍。这次来到佳音,再次被老师们问到了这个问题。


昱璇说:“第一眼看到这个公益介绍,就想要加入。深入农村利用产业扶贫,让更多的人因为我的努力而过上更好的生活。佳音对我的影响真的非常大,当年教材里的每个故事都充满温暖和爱,记得还有很多关于环保和爱护地球的内容,这些对一个孩子来说是很重要的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