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乐佳音 > 学霸风云榜 > 个人风采

无锡佳音英语刘一妈妈 北京蓝遇上佳音红

发布时间:2019-07-26 16:16:51

初秋的北京,蓝天实在太漂亮了,以至于“虽然光线亮的有些刺眼,可还是一次又一次地去看天。”




佳音讲演全国总决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一想到这里曾是APEC会议的主会场,习大大也在这里开过会,不由地一阵小激动。




参加决赛的孩子看上去都很镇定,不愧是20万佳音学子的全国前100强。比赛时会场秩序井然,除了不能拍照,不能看手机,不能随意走动(只能在选手上下场时走动),主任人甚至对“葛优躺”的姿势也说了“NO”。


下午三点颁奖,AB组能够得奖的一共是18位孩子。无锡佳音的两个选手刘一和鲁琦,都获得三等奖,中奖率100%,真是太棒了!



亲历了两次佳音组织的比赛,大概缘于职业的敏感性,感触还是挺多的。两次比赛都会有来自台湾总部的“重量级人物”发言。 没有一句假大空的废话与冠冕堂皇的官腔。


优雅的黄老师针对比赛的各个环节做了十分有意思的指导,印象最深的是指导“即兴回答怎么说”。


“回答评委提问你当然会很紧张,但你千万不要嗯~啊~噢~为什么呢?因为这是中文的习惯,如果是我,我会这么说,Well~注意要慢慢说,Well~然后你可以赶快想一想可以怎么回答。”后来几乎所有选手答题时都会先来一句“WELL~” ,还有先夸一下评委:“哎呀,这问题提得太好了!”


主持人也十分会调动孩子情绪,帮助选手放松:“大家看到没,我的腿,它藏在这个小讲台后面,不能露出来,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它一直在抖~啊(大笑)所以你们可以叫我Mr.抖。我很紧张,你们紧张吗?”


“佳音的孩子,有三高。不但英语水平高,还有什么高?素质高!大家都能保持安静,遵守秩序,并且好好向对手学习。那还有什么高咧?当然是颜值高咯!” 

 



给我触动最大的是颁奖前,“大人物”上台后,纠正了选手比赛时听到的一些不够正确的发音,并当场示范,全场一起大声跟读。她甚至记下了哪位选手还有什么不够完美的地方!她说:“因为我自己是一位老师,虽然外籍评委已经高度评价了各位选手的语音语调,都非常棒,但是,我还是希望各位能做到更好,请原谅我的斤斤计较。我们比赛的目的,是要学到更多,让我们变得比从前更优秀。名次重不重要?当然重要,但即使你是一等奖,你还是需要更多的学习,对不对?”


我忽然想到了之前执教生涯里所经历的一些比赛,赛前没有专业指导,突然通知,明天比赛。赛后成绩藏着掖着,孩子们见不到比赛卷,连自己错哪题都不知道,更别提应该怎么正确解答。这样的比赛对孩子们又有什么意义呢?


   “为了每一位孩子的发展。从孩子的立场出发。以人为本。”才是我们的初心。


当北京的蓝遇上佳音的红,留下的是一段十分美好的回忆,是一群可爱的孩子被温暖柔和地对待,得到发展成长的故事。当然,还留下了属于孩子的荣耀,她的书房里从此多了一个金灿灿的奖杯,这抹亮黄色将从此照亮她的人生。


感谢佳音!


无锡佳音英语刘一妈妈